用户名:
密 码:
   
   关于在全国部分省市进行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第一次考试的通知
中少教字[2009]第03号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第一次考试的各考试点及有关单位:
根据会员单位的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十三条的规定,经报请同意,按照中国少儿外语素质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关于在全国开展少儿英语师资证书培训与考核认证工作的通知》[中少教字[2009]第03号]精神,2009年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第一次考试定于6月28日(星期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目的及原则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统一考试主要是测试应试者从事少儿英语师资证书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能力。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统一考试属非行政许可类职业资格考试,要严格执行国办发[2007]7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实行公开、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采取全国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统一阅卷和统一发证的方式进行。
二、报名考试条件
(一)有一定的少儿英语师资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少儿英语师资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少儿英语师资工作的人员。
(二)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志从事少儿英语师资证书工作的求职人员或在校学生。
三、组织培训
对参加培训的考生,各培训点要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系统地对应考人员进行培训和考前辅导,保证培训课时和质量。培训应遵循自愿的原则,未参加培训者也可报名参加考试。
培训内容:
1、教学素质:语音语调的纠正及训练、教姿教态的训练。
2、教学知识:儿童教育心理学、课堂教学实例、课堂用语。
3、教学技能:肢体语言、TPR、英文儿歌、游戏组织、教具制作、简笔画、板书设计、语音教学、词汇教学等。
4、教学实践:课堂活动设计 备课及教案撰写 教学观摩 实习 反馈。
四、考试方式
考试以闭卷笔试答题方式和模拟试讲方式进行。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2009年少儿英语师资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确认同时进行。报名网址(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中心):Http://www.ncte.org.cn,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2日至5月19日。
   网上报名的考生与5月25日至6月11日到指定的当地考试点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者不能参加考试。
(二)确认报考资格时,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报名表》,并交近期免冠同底版1寸蓝底彩色证件照3张(用于报名表、准考证和合格证书。经考试不合格者照片不予退还)。证件不全或照片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予办理报考资格确认手续。
(三)考生报考资格经确认后,应交纳考务费:基础理论考试120元,专业技能(试讲)5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四)其他事项,请考生随时关注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
六、考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教材资料依据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培训认证考试中心统一发放,费用自理30元/人。
考试科目: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专业技能考试(试讲),分为合格、良、优。
考试内容: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包括教学管理、教育政策法规、学生管理、少儿教育心理学、
教师职业道德;专业技能考试包括少儿英语课堂教学实例、肢体语言技巧、课堂用语、游戏组织、英文儿歌、教具制作、简笔画 、板书设计。
七、考试时间:2009年6月28日
      教育基础理论知识 上午:9:00----11:00
      专业技能         下午:14:00---18:00
八、合格证书的领取由考生考试所在地考试点负责通知,证书工本费5元/本。
  特此通知
 
中国少儿外语素质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
二OO九年四月十二日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考场纪律》
作者: 来源:
一、考试开始前1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在监考人员指导下有序进入规定考场对号入座。考生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考桌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查验。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考生方可开始答卷。
    二、考生除携带本场考试必要的文具外,不准携带任何书籍、资料、笔记本、纸条和自备草稿纸;不准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巡呼机、移动电话等)和具有收录、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已携带入场的应交监考人员保管。
    三、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停止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交卷后应立即退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高声喧哗,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四、考生领到试卷后,应清点试卷是否齐全,检查试卷有无缺损、错印等情况,若发现试卷差错应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请求换卷。
    五、考生答卷前,在试卷指定地点准确填写指定内容(如考区、姓名、准考证号等)。凡上述各项涂改或字迹无法辩认的试卷,以及不按规定填写或作其他标记的试卷一律作废。
    六、考生答卷时只允许用黑、蓝色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书写(特殊要求的科目除外)。
    七、考生不得询问试题题意。若发现试题字迹模糊或试卷印装有误、试卷破损等,可举手向监考人员询问,不得擅自询问其他考生。
    八、考生必须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自觉维护考场秩序。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传递物品、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试卷;不准冒名或换卷;严禁夹带以及其他违纪、舞弊行为。
    九、考生在考试中途一般不得离开考场,如确需中途暂离考场的,必须经监考人员同意并由指定人员陪同。
    十、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并按监考人员要求退离考场。严禁将试卷、答题卡和考场统一发放的草稿纸带出考场。
  ·上一篇文章:·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监考人员守则》
  ·下一篇文章:·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

您是本站第869528位访问者 京ICP备08000248号

全国少儿英语师资证书考试中心 ©2008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邮编:100086 E-mail:kaoshi-english@163.com